使用者登入

2024年4月19日

系統公告

適用參加對象

國小4~6年級的小朋友

開放練習

2024/1/8 至 2024/1/19

正式挑戰

2024/1/20 至 2024/2/25

閱卷成績查詢

2024/3/12 至 2024/6/3

闖關結果查詢

2024/3/19 至 2024/6/3

3/12後可進入「人工閱卷成績查詢」頁面,查詢問答題得分;3/19後可進入「挑戰結果查詢」,並下載獎狀PDF檔、進行列印。

「人工閱卷成績查詢」,要分別點選「評量單元1-4、子題」。點選之後,題目下方會出現:給分、解答。
  • 本網站的評量與挑戰純屬鼓勵性質,希望以「快樂學習,自由參加」的方式,提供學生一個不一樣、但卻與國際評比接軌的重要學習機會。
  • 本網站的目的在培養學生解決問題時極為重要的科學思考與探究能力,因此題目的型態會與小朋友平時習慣的題型不太一樣,也具有一些挑戰性喔!
  • 登入方式:請直接使用「OpenID」下拉式選單(或輸入帳號)並配合正確密碼進行登入。
  • 在寒暑假挑戰期間內,小朋友可以隨時登入、隨時挑戰。
  • 獎勵辦法:認真作答,且得分達到「有效試卷」平均值的小朋友,才算挑戰過關,由學生登入本網站,點選「挑戰成績查詢後」,自行列印挑戰過關獎狀;4道題組全部答對的小朋友,由教育局頒發獎狀。
  • 表現優異之班級可獲得「送探究到你家~班級科學動手做活動」以茲鼓勵。